申米

朋友,你听说过弹丸论破2吗

楚路--微博三十题

※题源来自 @N题收藏 

※OOC,拙劣的笔锋十分抱歉

※原作出入抱歉

※有点儿私设

---


1.互相关注

楚子航的微博只寥寥无几的关注了几个人——

剑桥折刀、守夜人、各路教授、苏茜和兰斯洛特、诺诺和恺撒、小龙女……各个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

直到关注页面最上面混进了一个路明非。


2.单方面的关注

路明非的粉丝其实不少,虽然除了僵尸粉就是营销号。但凭他出色的人格魅力和出现在论坛头条的惊人次数,他还是拥有少的可怜的几个活跃粉丝的。比如说……芬格尔。

芬格尔个鬼啊?!那个关注比微博数都多的人和营销号僵尸粉有什么区别?

路明非忿忿不平,挠挠头发现自己也没什么好不平的。自己本来就是小透明一个,要脸没有要钱没有要技术也没有的凭什么让人家关注啊。

直到有一天他收到了来自他要脸有脸要身材有身材要技术有技术的楚师兄的关注通知。

 

3.单向取消关注

惊慌失措的路明非操着鼠标就点进了粉丝页,仔细翻了个遍也没找到“村雨”俩字。正想着“这微博又抽了不带这么玩人的啊”的垂头丧气的他忽然看见右上角又弹出了一条新粉丝通知,点开一看还是楚子航。

卧槽我刚刚是看错了还是穿越了?

路明非忐忑地给村雨去了条私信——

“师兄你这是?”

“手滑了。”

 

4.双向取消关注

有一天路明非检查新粉丝是不是僵尸粉的时候发现刚关注自己没多久的村雨又不见了。

“不是被人给举报了吧?”这样想着的他切到关注页想发条私信问问,结果找了半天也没找到。

等等,我没关注他么?几小时之前我还给他发私信来着啊?

经过几秒的深思熟虑,路明非点开了投诉页,正措辞呢右上角又弹出了新粉丝通知。

这一看还是楚子航。

路明非有点无语,不知道屏幕那边的师兄在搞什么怪。

“别人不太好,拿你试了试双向,抱歉。”私信上的回复是这样的。

我靠!什么破理由!咱下次拿微博小秘书试行吗师兄?

 

5.特别关注

特别关注里有楚子航的人很多,但是路明非有双向的,虽然他不知道。

 

6.悄悄关注

在仕兰中学的时候,虽然对这位神级师兄充满了羡慕嫉妒恨的消极情绪,但路明非还是悄悄关注了他的微博。

 

7.点赞狂魔

路明非发现楚子航有个奇怪的癖好——自己所有的微博他都回,但是回的简单统一:“嗯。”

“完蛋了完蛋了这就要期末考了我还没复习呢怎么办怎么办?!”“嗯。”

“卧槽我怎么又被轮了?@站在新闻顶端的男人芬格尔 说是不是你干的好事?!”“嗯。”

“早安!”“嗯。”

“卡又被冻了……谁发个慈悲请我吃个饭啊?”“嗯。”

“难道我就是天生没人喜欢的命吗?!”“……”

久而久之路明非受不了了,鼓起勇气私信敲了村雨。

“师兄咱能不回嗯了吗?”

“好。”

“这么爽快!”

 

然后楚子航走上了点赞狂魔的不归路。

 

8.大大回了小透明的fo

楚子航带来的明星效应。

 

9.一大波僵尸粉

Ricardo_求教授们不给挂科:谁这么好心给我花钱刷僵尸粉?有这闲钱怎么不顺便给我充个会员什么的?

隔天路明非惊讶的发现那人还真有闲钱的帮他充了——而且忘了匿名。

“师兄……我那微博就开个玩笑!你别真给我充啊……”

 

10.收藏的微博的秘密

楚子航想了想,觉得自己没必要收藏每一条路明非的微博,鉴于对方是个一天十条都不为过的发微博机。

 

11.版聊

#把面瘫的楚子航还回来#

这是在围观了十分钟内村雨和Ricardo_求教授们不给挂科的微博版聊第二天去哪吃饭的卡塞尔学生们刷上热门的话题。

显而易见的是楚子航搞错了转发和评论的,但是第二天这个热门话题竟然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我靠!楚子航和路明非版聊去哪吃饭就把我和诺诺的婚礼话题刷下去了?帮我打给那个微博老总让他开个价。”

 

12.刷屏

“今天的午饭有着落了!”

“我的天哪要不要去这么高级的地方?我有点受宠若惊[害羞]”

“他在点菜……刷个微博先。顺说居然摊上记他的单……真心疼那个服务员。”

“十分钟过去了,他还没说一句话”

“忽然觉得师兄头发摸起来手感一定很好……”

滴滴——发出后不过十几秒钟就来了新私信通知。

“你说漏嘴了。”

“还有,如果你想的话可以试试,我不介意。”

路明非差点没把手机摔出去,匆忙地删了最新一条后,他又切回了私信页面——

“师兄你知道点餐的时候不能刷微博吗?!”

 

13.转发抽奖

站在新闻顶端的男人芬格尔:

超爆新闻!!“S”级路明非与“超A”级楚子航在意大利高级餐馆密会!转发这条微博并关注po主,抽一人送两人密会合照,更有亲密举动!如假包换!

Ricardo_求教授们不给挂科:你妹的芬格尔!亲密举动个屁!赚转发想疯了吧你!

 

14.点蜡烛狂魔

诺玛V:[蜡烛]//Ricardo_求教授们不给挂科:你妹的芬格尔!亲密举动个屁!赚转发想疯了吧你!

Ricardo_求教授们不给挂科:我去,诺玛你不是系统么?你要那莫须有的照片干什么!

站在新闻顶端的男人芬格尔:[蜡烛]

诺玛V:黑幕我,否则后台封^^

 

15.大大关闭非互粉的at

那条微博之后@村雨的人越来越多,多到了1000还在继续涨。楚子航百度了下,想了想就把非互粉的@给关了。

如潮一般的@趋势瞬间褪去,这个时候楚子航才发现混在1000+的@中的,路明非的控诉——

Ricardo_求教授们不给挂科:@村雨 师兄他这么说真的大丈夫吗?你难道就不想澄清一下什么的吗?

楚子航面无表情地盯着那条微博看了半分钟,然后决定点个赞。

 

16.“附近的人”里恰巧有认识的人

当周末清晨的阳光洒在床上睡得一塌糊涂的少年脸上时,他打了个颤醒了过来。一股不知名的不祥之感从脚趾尖儿窜到了头顶翘起的头发丝儿,路明非眯着眼,单手摸索着手机。

7:30。还早……他这么想着,顺手点开了微博。大早上的倒是如意料之中没有人发新博,他打了个哈欠准备退回桌面睡个回笼觉。大概是没睡醒的缘故他胡乱点了几次屏幕都没能退出去,倒是把“附近的人”给点了出来。

路明非瞬间就清醒了。

他看着界面上“村雨”的位置由2000m急速靠近,才过了半分多钟就到了1200m的距离。

我靠。

1000m、800m、400m……30m、20m、10m、1m。

路明非靠着窗沿往外看,看见panamera稳稳地停在了楼下,然后好一阵儿都没有动静。

嗡嗡——

路明非一个激灵掏出手机,看着师兄的两条短信秒速而至。

“下楼。”

“前天约好的吃早饭。”

他觉得鼻子有点酸,然后挠了挠鸡窝一样的头发以最快速度回了一条。

“师兄开快车不好……等我一会!还有,这大早上的,你又想上热门了吗……”

 

17.说说对点赞这条微博的人的印象

“嗯……师兄他人挺好的,呃,真是挺好的!但是,除了爱点赞这点以外,我不知道该怎么描述他了啊……”

 

18.置顶微博

村雨:你不孤独。

 

此博一发又是近千的转发量,万年不发原创博的狮心会会长一发就是这样有点小忧伤有点小文艺的语句让众人惶恐不及,大晚上的硬是把各路潜水党都炸了出来,纷纷讨论楚子航这是看上哪家的妞了。

路明非盯了这条置顶许久,然后决定秉承仕兰的优良传统,点了个赞。

 

19.把你的原创博从第一条看到最后

算算“村雨”的原创博一页都不到,刷起来方便又快捷,特别方便喜欢楚师长的小女生们时不时地研究研究,然后想着如果那条是写给自己的,少女心泛滥一下。

而路明非都快把那些个闲杂的语句给背下来了。

 

20.求星期恋人

Ricardo_求各路兄弟姐妹不要再轮我了:求星期恋人@村雨 

芬格尔在屏幕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师弟啊,师兄只能帮你到这了。

然后登陆自己的账号,截图、上传、发布,一气呵成。

 

21.哈哈党

Ricardo_求各路兄弟姐妹不要再轮我了:卧槽这是什么,我记得我没发过这种东西啊?//Ricardo_求各路兄弟姐妹不要再轮我了:求星期恋人@村雨 

站在新闻顶端的男人芬格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废柴师弟你又要上头条了开心吧?

Ricardo_求各路兄弟姐妹不要再轮我了:开心你妹啊!你很可疑啊!

 

22.摸摸党

诺玛V:摸摸[蜡烛]//Ricardo_求各路兄弟姐妹不要再轮我了:卧槽这是什么,我记得我没发过这种东西啊?

Ricardo_求各路兄弟姐妹不要再轮我了:我靠!蜡烛是连在摸摸后面用的吗?//诺玛V:摸摸[蜡烛]

 

23.右边

剑桥折刀:不愧是我得意的学生们啊[酷]//村雨:……?//Ricardo_求各路兄弟姐妹不要再轮我了:求星期恋人@村雨

 

24.没有左边<bug出没>

Ricardo_求各路兄弟姐妹不要再轮我了:我能删博吗……

 

25.最右

诺玛V:没事儿,我有备份^^//Ricardo_求各路兄弟姐妹不要再轮我了:我能删博吗……

兰斯:→_→//茜女:→_→//巫女狂欢:→_→//站在新闻顶端的男人芬格尔:→_→//诺玛V:没事儿,我有备份^^

 

26.即使只有一个粉也会帮忙扩散

专职魔鬼使者:转发微博//Ricardo_求各路兄弟姐妹不要再轮我了:求星期恋人@村雨

 

27.加V

学院启动了新一批的加V计划,村雨、狄克推多、巫女狂欢等都在排名之列,但惟独没有路明非的。路明非不知为什么有点不服气,好歹我也灭了几条龙不是,对学院一条忠心,为什么连个V都舍不得给我加。

“微博风气不好,加V申请在学生选举上没通过。”诺玛回复。

“天地良心啊!我每天也就刷刷日常,偶尔转几条八卦新闻,没干什么入不得眼的事啊!而且加个V还要用学生选举吗?”

“学院很民主的^^,你的上一条星期恋人微博引起了很大骚动呢。”

“那条我已经删了啊!还有那是芬格尔干的,强烈要求学校再给他降一级。”

“控诉你的票原因都填的秀恩爱……”

“我靠!简直冤枉!我活生生的一条光棍啊!”

“……还有,大多都来自狮心会^^”

“……”

 

28.掉粉了却怎么也想不到会是你

“?”

“那个,老大说自由一日前要和狮心会划清界限……我自由一日之后就加回来!”

 

29.长微博

村雨为数不多的原创博之中混着一个长微博,点开一看居然就只有简洁的两个符号。

村雨:……。

 

路明非在屏幕另一端小声嘟哝了句“师兄,你这长微博略长啊……”,然后挠了挠后脑勺,决定还是点个赞。

 

30.注销账号

“不玩了?”对面的楚子航放下咖啡杯。

“不玩了,我要金盆洗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路明非晃晃手里的书。

“是因为芬格尔总开你我的玩笑?”

对面的少年微微一颤。

“哈哈,怎么会呢!师兄我说是因为学院唯独没给我加V你信吗?”

一片沉默。

午后的阳光透过木框窗户慵懒地洒在桌上,奶白色的咖啡杯沿上划出弧状的光圈。

“你可以用我的。”

“啊?”

“我是说,你可以用我的,我的账号加V了。”

“我去!师兄你也太慷慨了点!我刚决定不玩了你这样诱惑我好吗?”

路明非低下头,刻意用轻快的语调念叨着,“快喝咖啡快喝咖啡,要凉了。”

 

那便是此刻吧,那方冰冻起来的情感在路明非小小的,麻木而伤痕累累的心上融化了。


评论(21)
热度(216)

© 申米 | Powered by LOFTER